2014年8月1日星期五

槟城-极乐寺/升旗山

这次趁着姐姐调回来工作两星期,于是和她和家人一起到槟城走走(没错,又是槟城,因为靠近咩!)
首先去ayer itam吃laksa啦,小小的走廊满座了,一位uncle带我们坐进巴刹里面,不过记住啦,坐在巴刹里面就要叫里面的水,
后面一桌由于叫了外面的水进来,所以被里面的人骂了一餐,我们一开始不知道以为是一样的所以也叫了外面的水进来,怕被骂也只好再跟巴刹里面的再叫多一粒椰水啦
吃饱后就上极乐寺啦,这是上极乐寺的路拍的
 去到时也晚了,快要关门了,所以也只是随便参观拜拜

 这个小瓜刚学会比yeah

 许愿彩带,RM1一条,可以写上你的名字,各种不同的愿望总有一个适合你吧

 这个是给小朋友的吧,听爸妈的话?美丽好看?马上存钱?哈哈,好可爱的愿望

 许好愿就吊在这里啦~


过后就去升旗山了,快到升旗山时右手边有一条小路弯进去就有car park了,如果不懂可以到了那里问工作人员
car park有一条小路可以走到升旗山,小路入口写着大大个欢迎


然后还必须经过这条小路


 出了小路就到啦

首先去售票处买票,马来西亚人有优惠价哦,所以记得带身份证去买票  

票价马来西亚人1人RM8,外国人要RM30
4岁-12岁还有55岁以上1人RM4,4岁以下免费
缆车的操作时间是
星期一至五 6.30am - 10pm
星期六日/公共假期/学校假期 6.30am - 11pm
在进去等待缆车前会有人叫你们拍照,过后这青色的背景会用电脑弄成升旗山的夜景
拍照是免费的,等你下山时就有人在卖照片,一张RM35,要买不买随便你。
缆车的座位很少而已,所以很多都要站着,不过反正只要5分钟,站着也还OK
 我最喜欢坐在车头,就是驾驶座(我不懂那叫什么)的旁边,可以一眼看上去前面的风景,如果坐后面就只能看到旁边的风景啦
 这印度大兄就是操作这趟缆车的啦,当我说帮他拍照还摆pose给我拍嘞

 这里是升旗山的food court吧,一层是卖吃的,一层是卖喝的,可以喝到现打果汁哦



这是给小朋友玩的小小冒险乐园啦,上图就有一个小朋友在努力的往上爬,好可爱哦
不过是要收费的,RM20


LOVE的装饰也开始有点掉落了,下图是我今年情人节时拍的,那时还好好地呀~再过几个月不懂会掉光吗?

 上图是今年情人节来时拍的,那时候的爱情锁还零零落落的,我拍的这张已经算是蛮多的了,下图是这次拍的,不过才相隔数月,已经变成满满的一片锁海啦。
我两次来都没有扣上爱情锁,我没有这种浪漫因子啦(干笑)

 这照片来得好好笑,照片中的老外原本是一直在自拍,结果我老姐看了就说,哎哟,他好可怜,没有人帮他拍照,我来帮他吧~
于是就有了这张照片,可是搞不好人家就只是想要自拍啊??!!


升旗山上的酒店,有分两人房和三人房,价钱嘛~我忘了
不过柜台人员有说最好提前一个月预定,因为就只有11间房

 Buggy car一趟25分钟RM30,45分钟RM60,不是自己驾的,会有人载你进去山里兜一圈,然后还会讲解
例如什么屋子已经有整百年历史等等,叽里咕噜一大堆我也忘了。
 建议上来这里一定要呆晚点,看了夜景才走,夜景真的很漂亮啊,原谅我只是用手机拍下来所以拍不出那感觉~
这条路就是之前那小路啦,晚上都有开灯,不用怕会暗暗的,是不是很贴心嘞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